Co-Beneldopa

Co-Beneldopa

学名:
Co-Beneldopa

商品牌子名:
Madopar (美多巴)

剂型及份量:
胶囊 (125毫克)
水溶片 (125毫克)
药片 (250毫克)

用途及药理:
此药为Levodopa (左旋多巴) 及Benserazide两种化学成分组合而成,是治疗巴金森症的药物。此药能增加Dopamine在脑部细胞的含量,改善巴金森症的症状。Benserazide可阻止多巴脱羧酵素(Dopa decarboxylase)在左旋多巴未进入大脑内之前被转化成多巴胺,藉此增加脑内多巴胺,并减低其副作用。

服用方法:
 按病情调较剂量
 此药应空腹服食。
 用于治疗巴金森症时,药物的效能可能需要数星期后才出现。
 避免突然停药,以免病情突然转坏。

副作用: 
心跳加速、厌食、恶心及呕吐、食欲不振、头痛、头晕、衰弱、失眠、恶梦、紧张、焦虑、不适及疲倦等。

注意事项:
 此药可使人眩晕或嗜睡,因此在适应此药的反应前,不要驾驶、操作机器或从事其他带有危险性的工作。
 此药应空腹服食,因为食物中的蛋白质会减少此药的吸收。 如服后引起肠胃不适,可饱肚服用。
 汗液或尿液颜色可能变深,这种现象无害,无需担心。
 若出现过敏征状,如严重的红疹、吞咽或呼吸困难时,应立即往急症室求诊。
 怀孕或哺乳妇女应先询问医生,才可服用此药。

药物相互作用:
与Isoniazid共享时,可能有相互作用

忘记服药:
 患者应按医生或药剂师指示服药,不应自行停药。
 若忘记服药而且已接近下次服药的时间,千万不可服用双重的剂量,只需服用既定的药量即可。

储存方法:
存放于室温且避免儿童触摸得到的地方。